close

    IMG_2279[1]  

很快的, 這小妞快要三歲了,

從小就是體力王的她,

最近更是變本加厲(是這樣說的嗎?! XDD)

常常睡覺時間到了,

總要三催四請外加威脅, 這小妞才肯乖乖上床.

 

睡邊故事講完一個又要另一個,

晚安說了N次還是不肯睡.

好不容易上了的床, 這小妞總是想儘辦法溜下床

媽麻, 我想尿尿. “

真的嗎? 是真的想嗎?!”

哈哈, 假的啦, 我是假裝的啦

“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沒多久後,

媽麻, 我想喝牛奶

“ ……………” (媽麻假裝安靜不理她ing)

媽麻, 我想喝牛奶啦 ! 這次是真的啦 !! “

可是………….”

媽麻, 我想唱牛奶, 很急了, 我會刷牙啦~~” (在我身上,小手捧著我的臉.)

媽麻OS : 妳怎麼知道我會說已經刷過牙不能吃或喝東西來當理由?!

 

總之, 她每晚睡覺的出頭真的是有夠多的啦~

從上床睡覺->理由超多之想下床->沒人理她之翻來翻去+自言自語->突然沒電躺平大概要1小時.

有時連我真的不喜歡睡覺啦都講出來了.

(那媽麻跟你交換好嗎?!)

常常她還沒睡著,

陪睡的我跟38都體力不支的睏去啊……

 

~~到底為什麼這麼不愛睡覺啊?!

 

為了這個我特別詢問老師及找了些資料.

三歲到五歲的小孩睡眠時間11~12hours per day.

(哈, 我自動把體力桑當成三歲來看.)

扣掉在學校會睡的二小時午睡,

也就是說這小人在家晚上需睡約9~10時.

(請注意,雖然說早睡早起精神好, 但小兒科醫生說:只要小孩睡眠時間固定,睡的夠才是重點.至於幾點睡反倒不是那麼重要.所以各位媽媽就別逼死自已了. )

另外對體力好的小孩, 請記得給小孩”足夠”的運動量.

也就是說”放電”要放的夠啦~~

 

為此, 我特別注意一下小桑的作息跟活動量.

發現這孩子真的很有電.

隨著年紀愈來愈大, 也愈來愈關不住.

假日總是跟上學日一樣8多就起來.

雖然還是因為爸媽我們自已很愛睏,

所以就開電視放任她看.

但這樣的招數已經擋不久了,

她現在看沒多久的momo(卡通的通稱)就會進來房間叫我們起床

說”要去散步啦”"起床陪我啦~~"

(是想逼死誰啦~~)

 

所以,現在我們週未就一定要想個行程讓她好好"放電"

不管是去那的老街走走,或是家裡中庭的吹泡泡,玩球.

總之, 就是要想儘辦法的『操』她. XDD

反正她好像也被操的很開心. 哈哈

 

不過啊,小孩就是小孩.

也不過就是去家裡旁邊的公園玩

她也可以心情好到邊玩邊唱歌.

也不管旁邊是不是有人,

她大小姐如入無人之境,

把整個公園當她的舞台,想唱就唱,想跳就跳.

有時還真是羨慕小人的天真跟容易滿足.

有影片有真像-

 

別看我講的好像很容易,

其實前一陣子沒發現她需要”放電”時,

總是覺得她好像特別魯,特別好動.

真的要感謝網路上很多用心的媽媽部落客,

才讓我發現及注意到原來小桑現在正處於好動期

她需要的是我們的注意跟適度的放電.

真的是好里加家有及時發現到,

不然就無法轉個角度陪孩子快樂的玩.

果然當父母是一門學問, 真的是跟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成長.

 

想想時間真的過的很快,

一轉眼,小桑就要三歲了.

能陪著她而她也願意給我們陪的時間愈來愈少了,

(不信請看:http://tw.gigacircle.com/150542-1 )

我真的不想錯失任何一個moment

 

除了週未的固定放電外,

接下來我最想在日常生活中, 在晚餐後,

儘量擠出那麼一丁點的時間,

在晚餐後來個一家三口的散步, 同時分享一下心情,聊聊天.

反正, 天氣愈來愈好了, 不是嗎?!

 

我希望啦~哈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