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很明顯的,昨天又偷懶了. XD

所以今天要乖乖的做"煮婦"

想了一整個早上,總算決定了今天的菜單.

明天再來分享實作結果哦~~ 祝我成功 !

 

蔥爆雞丁

 食材 ( 2 人份 )

  • 去骨雞腿1
  • 3
  • 蒜頭3
  • 辣椒1
  • 白精靈菇4
  • 米酒1大匙
  • 醬油1大匙
  • 太白粉少許

作法

  • 1雞腿肉切丁,蒜頭也切末
  • 2步驟1放入容器內加酒、醬油醃5分鐘
  • 3蔥切小段,辣椒切丁、白精靈切段
  • 4醃好的肉拌入少許太白粉,熱好鍋不加油利用雞皮油脂就可以 將雞腿肉下鍋鋪平煎至恰恰翻面續煎
  • 5油脂出來後加入蔥段、辣椒丁拌炒
  • 6蔥的香氣出來再加白精靈拌炒即可

小朋友不吃辣,可以加點蜂蜜醃肉,另有一番風味

 

泡菜烘蛋

食材 ( 1 人份 )

  • 油2大匙
  • 蛋2顆
  • 大蒜2瓣
  • 九層塔少許
  • 泡菜4大匙

作法

  • 1將蛋與九層塔一起打散。
  • 2選用20cm小鍋,中火熱油,倒入蒜片爆香。
  • 3倒入蛋汁。
  • 4蛋汁半熟時加入泡菜,加蓋悶至蛋熟即可。喜歡吃辣可以早一點加入,如果你跟我一樣怕辣,就在蛋幾乎全熟再加泡菜。
  • 5整鍋上桌,享受一人份的泡菜烘蛋!

 

(以上二道菜單參考 : http://icook.tw/?ref=logo )

 

炒時蔬

 

<3/12 後記>

大成功, 大成功!!

那雞丁好吃到我們家38說是外頭買回來的吧 !

不過我覺得還是得微調一下 ,

像我覺得"太白粉"這玩意真的一咪咪就好了,不然都沒有汁了.

還有, 雞丁第五步時, 我有多加了點醬油,

不但味道更香, 顏色也漂亮多了.

 

醃肉時, 我還多加了一點點"麻油+黑楜椒粉",

感覺更香了.

 

以上,

祝大家用餐愉快 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35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